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学生就业 >> 正文

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再推进、再落实专项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就业工作一直是管理学院的“一把手”工程,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根据《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1日,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在线上召开了管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再落实专项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管就业工作的翟卫东副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校6月30日召开的《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的重要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管理学院的就业工作要紧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调研的指示精神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落实学校的整体就业实施方案,打造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努力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帮扶,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实现学校8月底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85%的工作目标,同时对管理学院现在的就业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76%。

接着赵晋阳副书记讲到,管理学院就业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是全体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尤其是身在一线辅导员工作非常辛苦,现在的就业工作整体完成较好,但是各班级还存在完成质量参差不齐,完成层次不同的情况,所以接下来的工作就需要我们在工作方法上寻找新思路,提升工作技巧,拧干就业水分,建立网格化包干体系,把就业困难学生包干到人,做好帮扶就业责任书,同时安排了毕业典礼的相关事宜。

郝丽院长提出,我们面对就业工作要联合全部的力量,一起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困难,努力提高就业率,提升就业质量,同时要按照学校的整体就业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数据和材料的上报工作。

最后薛培权书记讲到,能够取得现在的就业率,首先感谢同志们这段时间的辛苦工作,学校制定了就业目标,管理学院也要制定目标,继续健全以领导班子和一线辅导员及教师为主体的就业工作组织机构领导小组,管理学院的每位领导教师要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指标,包干到人,岗位到人,精准帮扶,力争使管理学院就业率再上一层楼,走在学校的前列。

此次会议使全体参会同志深刻感受到了管理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感受到了就业工作时不我待的紧迫性,全体人员及一线辅导员在思想上重新振作,立马投入各项安排部署的就业工作中去,再次将管理学院的就业工作推向高潮。


管理学院

2022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