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学生就业 >> 正文

管理学院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张主社书记2022年4月23日在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开展,加强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创新人才成长,也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高校、大学生三方提供交流的途径和平台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3日15:30-16:30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部署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管理学院薛培权书记、郝丽院长、赵晋阳副书记、翟卫东副院长、李耀东副院长、苗峰老师、郭涛老师、高振华老师、李少华老师。本次会议由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管理学院薛培权书记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他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张主社书记2022年4月23日在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大点分十四小点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准施策发力,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强化质量意识,以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紧接着,郝丽院长和翟卫东副院长对就业工作进行指示。郝丽院长指出,应积极与企业对接联络,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打通途径,做好制度保障,一对一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确保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能够更上一层楼。翟卫东副院长讲到,要积极与优质招聘企业联络对接,与毕业班辅导员沟通,制定切实有效的促进就业的相关制度。毕业生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

接着,赵晋阳副书记和李耀东副院长对就业工作发表意见。赵晋阳副书记强调就业工作是管理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毕业班辅导员采取各种方式办法,积极动员学生就业,进行有针对性的统计和相关帮扶,确保解决困难户的就业问题。李耀东副院长建议,给考上研的同学做一个线上的考研经验宣讲会,为下届考研的同学答疑解难,提供经验分享。

随后,各办公室负责人对就业工作发表意见。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苗峰老师讲到,管理学院专门成立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领导组,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目前就业进度情况基本良好。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郭涛老师建议在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做几期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的推送,让优秀企业能够精准对接。党团办公室负责人高振华老师建议敲定毕业生的实习期间实习分数的划分和给分要求,分开档次,给出时间线,积极督促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建议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时间节点应该签在毕业后的时间,签约时间必须为半年以上。

最后,由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管理学院薛培权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做就业工作部署。他宣布成立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领导组,积极与企业对接联络,为学生就业搭建平台打通途径,做好制度保障。他强调管理学院2022届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必须全体动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采用各种方法,与企业联系,帮助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推进。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部署,增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了学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能够胜友如云,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