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暑期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题活动(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书记校长进企业”活动工作方案》和《2022管理学院校企合作调研活动方案》,管理学院将“访企拓岗”活动作为暑期重点工作之一,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深入企业访谈、调研。

近期,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互访,双方就今后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意向。

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是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山西路桥集团投资建设的交通新业态项目,已与我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6月份,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副总李文亮到访管理学院,就新业态发展与学院合作提出思路;7月,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党委第二负责人赵晋阳、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翟卫东及教师代表王启业副教授等先后两次到企业进行了回访。

双方洽谈中一致认为,产业园新业态的发展与管理学院的市场营销、企业数字化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专业有很强的合作契合点,特别是在营销方案策划与推广、项目管理、标准化管理、数字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可以深度合作。新业态的发展目前也到了一个瓶颈期,双方可通过科研项目合作等方式促进产业发展,同时通过加强产教融合,促进专业课程设置与产业对接,和新产业、新业态及时结合,及时更新实训教材。校企双方加强互动,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不断地挖掘新的合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