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在探索中发展,在锐意中进取,支部日常管理、自身建设、党员发展以及教育四大块的工作扎实展开,稳步推进。学生第三党支部低年级尽管成员不多,但支部日常管理、创新建设以及党员发展、教育工作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为王湛老师,现有党员62名,其中正式党员6人,预备党员56人。具体来说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工作主要分为以下四大板块。

一、重视党支部自身建设,组织健全,责任明确,积极开展党建创新活动。积极推动展开学风建设和文明建设活动将思想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相结合,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党支部日常管理

进行定期的组织生活。由党支部宣传部牵头,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定期进行组织生活,召开支部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布置后期任务。同时,针对近期国内外大事,结合网络学习内容进行思想的交流和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党员发展

重视优秀人才的培养,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发展工作严格遵循程序。

 

四、党员教育

1、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教育工作。党支部紧跟国家社会发展变化的趋势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

2、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

为扎实推进党员的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合实际,创新理论学习方法,将理论学习与二课堂活动相结合,融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知识竞赛。

 

3、注重先进典型的模范教育作用。

正是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才能创造出这样优秀的成绩。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支部建设及发展的路上始终坚持遵循党组织的各项原则及要求,并不断打造具有自己学院特色的模式。 这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朝气的组织,相信在今后发展的路途上,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一定会创造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