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现有73人,正式党员17人,预备党员56人。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高振华老师的带领之下,坚持全面贯彻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认真贯彻落实校院党委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和服务类活动,对提高广大学生党的党性认识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切实加强支部建设,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激发支部党员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工作热情,使支部党员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得到全面发展。

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思想建设与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建设、特色活动、作风建设等丰富多样的组织生活方式,建设了以引领、服务、合作、创新为组织文化的党支部。支部党员时刻把握时势脉搏和时代发展的趋势,学生党员在大学的舞台上、在人生的激流中敢拼敢闯,不断塑造自我,丰富自我,提高自我。

    

 

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为了能够实现早选苗,早培养,早发展的组织发展目标,采用多种形式及早地将最优秀的同学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通过建立党员和班级、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制度,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支部进班级等讲座、讨论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素养通过要求认真书写学习心得体会,让积极分子能够自我总结查找不足,紧密安排党性学习,例如月的党员学习教育安排,无论个人自学还是集中学习,都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通过学习促使党员提高和进步。


下一步工作:

继续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为着眼点,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用心开展党员远程教育;用心探索,大胆实践,完成各项任务。管理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在日后工作中努力强化以下三点: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堡垒。深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自觉用讲话精神更新思想“存储”,深化理论学习。二是强化“四个意识”,勇当模范先锋。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强化争创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在工作中注重总结经验。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按照学生党员先进性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去完善自我、服务社会,以学习型党支部的理念,发扬“引领、服务、合作、创新”的支部文化,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