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写作要领科研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3日14:40,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联合管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写作要领”的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山西财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强主讲。讲座由管理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翟卫东副教授主持,科研中心第一负责人杨宏伟教授及全体人员、22个院(部)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共300余名参加了讲座。


孙教授首先对教育部与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的内容进行了比较,从选题、理论应用与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思路与进度、研究方法、研究基础、成果与去向等九个方面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规范、存在的问题以及技术处理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和详细的解读,为我们今后的课题申报厘清了思路、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帮助,也对我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科研方向凝聚提供了强有力的启发和指导。


孙国强教授是省内知名专家,在科研管理、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60余项,出版专著4部,在《中国管理科学》、《南开管理评论》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成功指导省内外高校教师获批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

40D1B


科研中心负责人杨宏伟教授对孙教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我校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孙教授能够一如既往地对我校的科研工作给予持续支持和指导。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讲座内容贴近我校教师实际、细致深入、操作性极强,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也是我校备战2023年度国、省级课题申报的又一次专题指导,近期,科研中心会同各院部在持续推进学术讲座的同时,也将积极组织教师提前进入申报状态,提早组队编制申报书,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定制化辅导,在扎实推动我校“有组织科研”工作,提升科研质量发展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管理学院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