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期初教学工作简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4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和教务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管理学院领导亲自部署,周密安排开学前召开教学专题工作会议,及时将教务部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围绕“十到位”精心部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以来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为新学期开启了新气象。

一、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24年2月27日下午2点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分管教学的副院长王志俊传达了教务部的会议精神,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再次强调了教学纪律,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师的教学责任感。学院领导与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对全体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案、PPT进行了检查和评审,择优推荐到教务部。

二、开展教学督导

开学第一周,学院党委书记薛培权、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耀东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课堂,开展了日常教学检查、督导、听课等工作,重点检查教师上课秩序、课堂管理以及学生上课纪律等总体来看,学院教学运行稳定有序,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态度端正,学生认真听课,教材发放到位,各项教学设备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开展教研活动

3月5日下午3点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企业数字化管理教研室、市场营销教研室组织开展了教研活动,老师们围绕“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明确了第一课的重要性交流了教学方法,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召开期初教学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情况3月5日下午4点院召开了期初教学座谈会,李耀东院长、翟卫东副院长、王志俊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及各班级学委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王志俊副院长从学生管理角度对各项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班干部带头,端正学习态度,营造优良学风学院领导广泛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解答回复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确保教学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教学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前提,教学质量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全体教职工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质量推动各项教学工作,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教学环境,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进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