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聚焦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也为了持续推进我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人才成长,搭建全国各高等院校专业交流平台,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区域选拔赛于2022年5月29日12:30在线上举办,由郝丽老师和辛燕老师悉心指导,通过三个月的校内培训和选拔,我校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李淼同学、田浩良同学、张馨天同学、张浩东同学。

39A4A

比赛伊始,于2022年5月29日12:30-13:00进行云端开幕式。由比赛主办方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领导、区域承办院校领导及技术支持方踏瑞公司领导分别发言,其次裁判代表宣誓,最后参赛学生代表宣誓。同时各团队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开幕式。

接着,四位参赛选手提前到场并做好充分的赛前准备工作。他们积极配合组委会工作,自觉遵循比赛流程,先检查机器设备,后用手机开启“腾讯会议”,前后双摄像头,视频状态,静音模式,全体处于考场监控状态,并保持手机、电脑电池充电状态。通过身份验证后,精心准备,输入账号密码登录系统,开启了竞赛,他们根据赛前培训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认真投入到比赛当中,遵守赛场纪律,遵循比赛精神,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1D8E0

随后,四位参赛选手开启了第一赛区第三组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比赛平台五期对抗。他们根据赛前培训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在每一期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中,他们对市场背景做出准确分析,依据计划开始了人力资源规划,薪酬管理,绩效评价,招聘设定,培训与开发等方面的操作。在比赛过程中,小组成员紧张有序,沉重冷静的进行竞争对抗,积极应对突发情况,及时对计划进行调整与改进。最终,他们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第一大区比赛以87.21的总成绩荣获特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至此本次区域赛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有助于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相信在不久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全国总决赛中他们也将代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斩获优秀成绩。最后,祝愿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厚积薄发,扶摇直上。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