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获得山西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山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史洁副教授带领团队申报的《基于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职业教育类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于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获奖成果是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团队成员有暴丽艳教授、郝丽副教授、蒋秀清副教授、蔡亦轩老师)在2015年10月立项的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国家职业标准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探索”基础上申报的,主要根据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岗位要求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资格标准为核心,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实现学校人才培养标准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标准相匹配。该研究成果在应用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实践成效显著,为我校职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力量,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我们将持续做好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抓住职业教育改革的新机遇,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的教学成果。

                   

                                                                                                                    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