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管理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是在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管理学院的基础上整建制组建的,创建于2001年3月,拥有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行政管理5个普通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数字化管理2个职业本科专业,市场营销1个高职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科研团队3支,山西省高等学校精品共享课程6门。2名教师在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分别荣立二、三等功。专业教师近五年累计申报获批各类课题50多项,立项经费110多万元,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20多部,获得专利1项。学院拥有人力资源管理虚拟仿真实验室、智慧旅游仿真实训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等6个专业实验实训室,50多个校外实习基地,与北京安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58同城、北京首旅集团、上海远洲集团远洲旅业、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链云绿色酒店联盟协会、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智威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同人顺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路桥产业集团、山西华顿集团、山西文创会等6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合作,采取与企业合作共建虚拟订单班、顶岗实习、学徒制等方式,共同培育人才,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年均就业率90%以上,获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