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团学组织联系班级座谈交流会(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传达校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也为了强化学生干部在关键时期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更好的保障师生在校生活。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8日20:00在10号楼110教室开展了团学组织联系班级座谈交流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团学组织干部及各班级在校负责人。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雅楠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李雅楠同学就近期在校学生的疑虑问题做出解答。她讲到,首先因疫情发展学校已全面管控,工作人员暂时无法进出校园,因此其他的澡堂、食堂无法正常运营,只能为同学们开设一部分。其次对于校园物价的问题,李雅楠同学做出了回答。她说到,因各家超市进货渠道不同,所以价格会有所不同,而非恶意涨价,但学校也会严加把控,保证同学们的权益。就快递问题而言,并不是只有本校停运,而是因太原疫情原因,快递无法进行中转,请同学们谅解且耐心等待。此外,学校每天对各宿舍楼进行消毒消杀,但无法顾及到每一个宿舍。若宿舍内需要进行日常消毒,可以找宿管领取消毒物品自行消毒、消杀。同时,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加便利的学习条件,东区和西区自习室在每日18:00至22:00进行开放。除上述问题以外,若同学们仍有疑问,可积极向团学组织进行反馈,或者可以向饮食管理中心及食堂中心负责人进行反应。然后,李雅楠同学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晋孝提出的一些要求。他提到,在解决问题时应先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平安,其次再保障同学们的方便需求。此外,作为学生干部,面对严峻疫情,更要团结带领全体同学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决做到不翻墙、不聚集。越是情况危急的时刻,越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越要体现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进性。紧接着,李雅楠同学向同学们转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乔忠华的讲话内容。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不”要求。一、不轻敌。同学们要时刻做好防护措施,不轻敌,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全校园;二、不恐慌。对于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会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所以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科学防控;三、不躺平。在以线上为主的学习中,望同学们不停学、不停课、不躺平。同学们要做好工科大的主人,学生干部要做好同学们的模范以及正能量的传递者。最后,李雅楠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她讲到,学生干部要做好榜样,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决落实学校的相关政策。至此,本次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落实细化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方案,提高了学校防范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处理了学生的问题,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加了保障,增强了大家完成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护航健康、平安复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春暖花开香满园,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将会以安全美丽的姿态迎接全体同学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