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团学组织联系班级座谈交流会(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以及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也为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学生干部的骨干力量、示范引领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共同维护平安校园。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4日17:00在行政二号楼602会议室开展了团学组织联系班级座谈交流会。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的有管理学院已返校的各班班长以及团学组织干部。本次座谈交流会由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雅楠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李雅楠同学讲述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她讲到,4月3日太原市防控疫情发布4名从河北返回人员检测阳性,引起了校方高度重视。接着,李雅楠同学强调了疫情当前学生干部的能动性和重要性。学生干部要发挥骨干作用,逐步落实学校收集的意见反馈,逐一解决问题。学生干部也要发挥组织意识,大局意识,要有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辅导员老师的参谋助手。其次,学生干部要敢于发声,不要沉默。要提醒同学们日常行为,不聚集、戴口罩等。注意纪律与规矩,前期出现了翻墙问题,学生干部要让同学们明晰在重大疫情形势下,有些行为是违法行为,特别严重的行为甚至构成犯罪。此外,学生干部还要正确理解阻断传播不是控制,正确理解纪律与自由的关系。同时,各学院可以根据疫情防控通知,制定带有各学院特色的政策、建议,提示发给同学,因此学生干部要积极出谋划策,承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既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学院老师给予的信任,关键时刻一定要有担当、有作为、有责任,在此期间发挥出自身的作用。之后,各班级班长对于目前在校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提问。团学组织干部对于提出的问题积极落实回应。例如,对于图书馆网络建设问题学校已在尽快完善,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肖子龙同学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说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要防疫,人人要落实,人人要行动。学生干部要示范引领带动同学,大家要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共同遵守相关制度。同时,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随时沟通联系,争取为同学们反应问题,解决问题。至此,本次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座谈会,使学生干部明确了疫情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组织意识和大局意识,形成了维护校园疫情防护的共同意识。相信学生干部们能够最大程度发挥能动性,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