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诚信应考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百行守信为先,万事诚实为首。为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文明诚信的考试氛围,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引导广大学子用真实可信的成绩展现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成果,争做崇尚诚信的好青年。管理学院于2021年12月21日16:00在10号楼T15教室召开了管理学院诚信应考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管理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赵晋阳、管理学院党团办公室负责人高振华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李鹏老师及各位辅导员,同时到场参会的还有各班级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共同奏唱国歌。紧接着,由管理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宣读《管理学院考风考纪管理办法》,详细的讲述了管理学院期末考试管理细则。在李少华老师的宣读下,同学们清楚了管理学院考风考纪的制度,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是每个同学应该遵守的规则。随后,由管理学院党团办公室负责人高振华老师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高振华老师强调到,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


 


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肖子龙同学进行发言。他讲到,考试不仅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更是对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核,同学们应该以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身,做到诚信应考,维护知识的尊严。之后,由学生代表李晨霞同学发言。她倡议,同学们应该树立诚信考试观念,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而后,由管理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赵晋阳为学生干部代表挂诚信考试监督卡,由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为学生党员代表挂诚信考试监督卡。接着,由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雅楠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诚信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同学们坚定了诚信应考的决心。



最后,由赵晋阳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主要从以下三点做了强调:第一,为更好的营造优良考风学风,严肃考风考纪,各班级应积极开展诚信应考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考试舞弊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有清楚的认识,唤醒广大学生诚信应考的意识,真正做到诚信应考;第二,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期末复习中,争当学习的标杆,在考试中,争做诚信应考的标杆,做到真诚做人,诚信考试;第三,广大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紧张的复习中,把功夫用在平时,不要把心思用在不该用的地方,给自己能在期末考试中得心应手的发挥,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元旦即将到来之时,他号召全体同学们,应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理性看待西方节日,做到不仿效、不组织、不参与,争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诚信应考动员大会,同学们懂得了诚实守信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认识到了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将诚信这一优良品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并让诚信成为一种准则、一种责任。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让诚信常驻心中,为营造文明诚信的考风学风,创建诚信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