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横看百年时光转,纵观青年薪火传。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创建一条中国特色的教育新路;也为了实现青年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勉励团学组织干部在新阶段中的工作。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6日16:30在行政2号楼602会议室开展了“管理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管理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赵晋阳、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以及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干部。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报道。在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从思政、哲学、教师以及青年学生四个方面进行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思政方面,强调要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不仅要有术,也要有学,更要有道;在哲学方面,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解决好发展和实践中提出的大量问题,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在教师方面,说明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需要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有涵养德行,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青年学生方面,叮嘱大学生要勇于砥砺奋行,锤炼品德修为。之后,赵晋阳书记对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干部进行勉励。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新时代青年的巨大鼓舞与鞭策。作为团学组织干部,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能够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要有敢打敢拼、奋勇向前的精神。每一位团学组织干部都要做到守土有责,给管理学院的学生带来敢做敢当的信心。同时,赵晋阳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有一个斗志昂扬、持之以恒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除此之外,接下的工作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模式,尤其是在疫情仍未退散的当下,对疫情防控数据的精确仍是头等大事,不能轻易松懈,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对团学组织干部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挑战和考验,更是带领管理学院学子们的新旅途。最后,赵晋阳书记对团学组织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坚定信心,要成为老师们的助手和同学们的桥梁;第二,要对自身职责有更明确的认识,工作和学习要做到两手抓;第三,对工作安排等事项,要群策群立,干部之间要多沟通、多了解、多交流,能够及时的传递信息;第四,要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识别、发现优秀的学生干部,对其作为骨干力量进行培养;第五,学生干部要在工作中要做到亲力亲为,干部之间要做好校内外联动,同心协力、团结协作,努力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拼出一条青春长跑之路。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生逢盛世,肩负责任。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作为学生干部,应当深思如何真正服务同学,但问初心,莫问前程,不辜负社会对大学生的殷切期盼,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