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情况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李耀东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 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代码:390202

培养目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和创新意识,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心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人员招聘、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及员工关系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职业岗位特色课程:绩效管理、薪酬管理、招聘与人才测评、劳动法、员工关系管理、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人资源管理数智化等课程
职业技能实训教学:招聘与人才测评实训、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实训、绩效管理实训、薪酬与福利管理实训、员工关系管理实训与社会保障实训

专业特色:1.与工作岗位和职业资格认证密切衔接”的教学内容。根据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岗位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要求,设计“七项核心技能”模块化教学内容,使学生具有考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能力。2. “强实践、重应用”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从低到高、从基础到应用、从接受知识型到综合能力型,逐级提高的基于“七项核心技能”的基本技能实验实训、综合性实验实训和应用创新提高性实验实训的实践教学体系,以实现“零适应期”的人才培养目标。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毕业后可政府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法务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