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并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更清晰的规划2023年3月7日下午,我院企业数字化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分别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活动由各专业负责人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专业的教育活动。

企业数字化管理专业负责人杨虹副教授主持专业教育会,她重点介绍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对数字化管理人才的需求特点。随后,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翟卫东副教授给同学们解读了人才培养方案,方便学生对所学专业有充分的认识和规划。程丽丽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学业规划讲解,从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分享,提醒同学们尽早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成就更好的自己。

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李爱萍副教授为2022级高职专科班的同学们介绍了专业教师团队、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就业前景等。特别是结合职业教育政策和教育部文件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作了描绘告知同学们应当具备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其他专业教师就市场营销专业的实质、大学生活规划、专升本考试、优秀校友、创营协会等分别作了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辛燕老师主持专业教育会并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骨干教师代表郝丽、史洁、李思勰分别就专业特色、就业方向、考研经验及学习规划等与2022级的新生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通过此次交流,增强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通过本次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设置背景、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实验实训条件、就业方向等有了清晰地认识,明确了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目标,坚定了努力学习、奋斗未来的信心。我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的协同努力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持“厚德精技、励学笃行”的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出高质量的人才,充分彰显职业教育的特色。


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