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注校情响应党意 笃行不待再创辉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疫情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贯彻顾全大局,人民至上的疫情防控政策,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李锦元老师一行于2022年11月11日10:00在行政2号楼602会议室开展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调研交流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李锦元老师、学校教务部樊长林老师、牛丽姜老师、王正帆老师、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李鹏老师、工程管理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范红岩、工程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清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本次座谈会由副校长李锦元老师主持展开。


会议伊始,李锦元副校长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及目的。他指出,在和疫情封控的大背景下,在校大学生的需求和学校与同学之间的有效沟通是当前学校所要解决的重要工作。接着,班干部代表向校领导积极反映了在校期间自己以及身边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9级行政管理G1班肖子龙同学向领导反映了中区洗浴费用不断上涨的问题,20级市场营销贺佳琪同学提出关于图书馆占位以及可进校快递减少等问题。其他班级代表也线上教学的质量、学校的商品物价和服务、核酸检测以及应届毕业生的考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反应。

紧接着,李锦元副校长对班干部代表所反映的问题给予了切实有效的答复。李锦元副校长指出,疫情时期下大学作为大量人员聚集地,应坚持严格防控总原则不变,积极完善校内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学生应加强自我约束力,杜绝做出违反校规校纪的不良行为,守好校园防疫的红线。针对线上教学,教师应稳定并提高教学质量,以负责任的态度言传身教,着重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品格。面对学校部分商品物价“坐地起价”这一乱象,学校将对此严惩不贷,坚决反对校内垄断现象的出现。李锦元副校长向同学们郑重承诺适度调控洗浴、洗衣等服务费用,定期检查和维修电梯等公用设施。

随后,李锦元副校长对今后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希冀:第一,学院的疫情防控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持疫情防控与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第二,始终如一做好疫情常态化防范,做到科学有效防控。第三,要线上线下教育同步发展,注重学生学习质量,注重师生互动配合。第四,学校要重视学生心理和身体健康,保障特殊群体权益,同学间形成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良好范围。第五,学生要以坚强的意志克服困难、锤炼品格,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表示学院会从学生的根本诉求出发,打好疫情防控战,与教务部积极沟通交流,完善教学方案并积极改正不足。工程管理学院行政第二负责人范红岩补充到,各级领导应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为学校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学校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指明了今后为学生服务的道路,明晰了管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夯实了学院工作的发展基础,做到统筹兼备,师生一体,团结奋斗,赓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