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常规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日,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及常规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主持。

首先,薛培权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第47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第43次、第44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操作手册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对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一是要严格学生管理,全体辅导员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全体学生开展正面教育,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请假规定,认真履行请假手续,并与家长及时联系,教育学生请假外出期间做到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杜绝违规违纪现象,杜绝擅自进出校园,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二是要加强全体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保证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不能有松懈心理,不能有麻痹思想,要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的紧迫和极端的重要性,及时上报异常情况;三是要全体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居家办公纪律,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避免去人员聚集场所,认真执行两点一线疫情防控要求;四要认真执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师生员工不漏一人。

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李耀东传达了教务部例会精神。一是传达了学校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及我院近期线上教学巡查情况,要求全体教师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充分利用好学习通、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教学平台和工具,加强课堂管理,增强师生互动,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做好课中课后的答疑辅导,组织好期中教学检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二是介绍了我院前期说专业(群)活动的开展情况,要求各专业要利用此次活动契机,深入思考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规划,提前谋划新专业申报,提高专业内涵和专业建设水平;三是安排已有职本专业做好高本贯通和专升本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专业负责人提前谋划,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好两年制人才培养方案。此外,他还对近期教学质量监测平台和职业院校数据平台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2019级毕业班考试做了安排。

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翟卫东对前期的科研团队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近期产教研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

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赵晋阳就学生教育管理近期工作做研判分析,汇报了目前在校学生情况,指出学生情况总体稳定,并从疫情防控、日常服务管理、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安排部署。

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郝丽要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线上教学巡课力度,强化“学院—系—教研室”三级监控的作用,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值同效;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教改课题、数据填报、毕业班考试与实习、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再次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实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全平稳有序的同时,完成教学任务,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2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