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深入调研解难题 明晰方向促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领导莅临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副校长石瑛一行来到管理学院开展基层党委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三办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分别从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情况、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工作特色和创新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五项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

汇报过程中,张主社书记对管理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的专业申报、产教融合、科研工作、行政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主社书记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委在顶层设计上要继续高度重视团队建设,发挥50名教职员工的集体智慧,集思广益,更加重视员工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起到领头雁的作用。石瑛副校长提出在科研工作方面,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创造性的开展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管理学院参会代表对绩效工资改革、专业发展前景、行政工作等提出相关问题。张主社书记、石瑛副校长和各部门领导针对问题做出了详尽的回答,并确定后续反映问题的渠道,开设热线解答各项改革的相关问题。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张主社书记指出:第一,一切工作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员队伍组建好,带动好,打造成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树立标杆的先锋队;第二,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选好带头人,开门聘请博士,培养省级及以上的教学名师,培养双师型教师,不断优化教师结构,建设高水平的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第三,要高度重视职业本科建设,专业发展要向数字化方向靠近,贯彻新理念,构筑新格局,做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赋予思政元素,对标对表,创出新路,提供职业教育的山西经验;第四,要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做校企合作到企业去,解决平台问题,高度重视校内高水平智慧型实训室的建设,拿出举措并在管理学院落地生根。

此次调研工作为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为今后管理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方案,指明了方向。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树立新发展理念、探索新发展道路,努力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本科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