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统筹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提高,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20日19:00在11号楼T17教室开展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管理学院辅导员胡丽敏老师、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以及管理学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辅导员胡丽敏老师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胡丽敏老师针对学生干部的概念,结合具体事例,从读书的重要性、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及学生干部在集体中的作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紧接着,她讲到学生干部作为协助教师工作的助手,要找到自己的核心位置,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之后,胡丽敏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对自己身份有明确的认知,以及对自己学生、学生干部、老师助手三种身份应该拥有的态度,以奉献、包容、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经营生活及工作,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胸襟面对接下来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随后,胡丽敏老师讲到,面对挫折时,学生干部要主动发现、解决、思考以及“经营”自己,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学会分析判断能力,按照事情轻重缓急选择合适的处理办法,灵活处事,懂得变通。加强在学生工作中的团队合作能力,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最后,胡丽敏老师总结到,细节成就完美,作为学生干部要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观念创新以及核心竞争力,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适应未来对新型人才的需求。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生骨干培训会议,切实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统筹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团体、创新、自觉意识和沟通交流能力,加强学生干部的克服困难的决心,提高学生骨干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进一步激励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美好健康的学习环境。

管理学院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