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整体素质,增强学生骨干队伍凝聚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19日19:00在11号楼T17教室开展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以及管理学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李少华老师针对学生干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具体事例,从增强思想意识、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工作原则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紧接着,他讲到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工作的协助者,要起到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助手表率、组织凝聚的作用,牢记学生干部职责要求,全面强化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之后,李少华老师强调学生干部应具备五项素质和八大能力,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视野和品格,提高学生干部对工作的认识,以更高的视野和格局分析问题,在服务同学全面成人成才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下审视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每一件事。随后,李少华老师讲到,学生干部要加强在学生工作中的团队合作能力,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作用,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李少华老师总结到,作为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干部与学生、干部与干部、干部与老师之间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工作,以传承创新的精神改进方式方法,让学院学生活动向着更加优质的方向发展。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学生骨干培训会议,切实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组织力,有利于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的团队沟通能力,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以满腔热忱投入学生会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共同打造作风优良的学生组织。

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