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工作培训会第三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干部们的新媒体能力,了解更多新媒体的规律技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了使学生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己的任务定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提高管理学院宣传思想阵地运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26日19:00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培训新媒体能力”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工作培训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工作人员以及管理学院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会议伊始,贺佳琪同学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她讲到本次培训活动是为了增加学生干部对于新媒体方面的知识,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对同学们进行文字编辑、微信公众号平台、摄影技术、视频剪辑等四方面能力的培训。接着,刘娜同学对简讯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从简讯的格式、简讯撰写的注意事项、简讯的内容撰写、周报格式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明白了简讯的重要作用,提高了他们对于简讯的重视程度。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简讯的基本知识,为将来的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工作的有序进行。紧接着,任诗蓉同学进行摄影培训,主要围绕拍摄角度、拍摄场景和照片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能够快速学会拍摄的方法,更好地完成拍摄工作。之后,姚轩同学主要从卡点视频、视频动态效果和滚动字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挑选了两个优秀的视频作为示例让同学观看,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和了解了Pr,进一步夯实了同学们的Pr知识技能,可以更好地掌握Pr。随后,朱慧同学讲解微信推送内容,她讲到微信推送主要是通过公众号发表文章起到宣传目的,一般内容是会议、比赛内容的实时分享以及管院风采的宣传等。她不仅介绍了在进行微信推送时的常用软件以及该如何进行推送选题并进行内容撰写,还通过具体实际演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进行微信推送时的具体要求和流程,让同学们对于微信推送的制作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最后,贺佳琪同学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她说到,希望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新媒体技能知识,拓展相关方面的本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创新力,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学生干部们也了解了新媒体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新媒体技能,增强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可以不断丰富和充实自身,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