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校团委莅临管理学院团委调研工作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与团省委的号召,认真落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同时,为了使校团委全面了解管理学院各项工作现状,进一步改进管理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以便更好的配合校团委的工作部署,也为了深入贯彻育人主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2022年3月9日上午,校团委负责人王震霞老师以及校团委全体专职团干部来到管理学院团委进行调研工作指导。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少华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肖子龙同学以及部分班级团支书代表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团委第一负责人李少华老师对管理学院团委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其汇报内容包含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组织建设机构。李少华老师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到,管理学院学生会下设五个部门,团委下设四个中心。在组织运行时,充分利用“志愿汇”平台,因事用人、用完人散。第二部分为服务机制。他讲到,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始终坚持“主席负责制,责任追究制,服务到人制”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第三部分为工作亮点。例如,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在进行团员档案整理与审核团费过程中,采取“分组整理,交叉审核”的原则;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在新媒体平台共有三个栏目,目前为止已发表了18篇原创内容;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也已完成10项活动的招募,志愿者人数达1357人;管理学院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制定并实施管理学院学生学分“一月一报”制度等10项工作亮点。管理学院每一个部门都在认真进行工作与管理,各司其职,各定其规,为管理学院每一位学生创造机会和能力,让各项事务井然有序。第四部分为工作中的困难。李少华老师提到,同学们工作经验欠缺,活动阵地匮乏;团学组织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与形势发展仍有距离;志愿服务范围较窄;各学院工作部门之间的交流较少等问题。



接着,校团委负责人王震霞老师对管理学院团委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讲到,管理学院在组织架构上较为明确,有层次分明的梯队。同时,针对李少华老师所提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响应的解决方案。对于宣传渠道狭窄的问题,王震霞老师建议可以积极向校团委公众号“青春工科大”进行投稿,实现多多供稿。在志愿服务范围方面,可以扩宽范围,走出去,走进社区,走进社会,努力的建设志愿服务品牌。对于各学院之间缺乏交流的问题,她讲到校团委会搭建沟通平台,为各学院创造交流的机会,共同创建活动。之后,周俊瑛老师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与讨论,主要在共青团的改革方向、团小组开会是否按时以及方法、团员评议制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然后,蔺琪老师主要对志愿汇中的志愿活动进行了一系列的强调,提醒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时要按时签到签退,保证同学们的志愿时长。接着同学们提出一系列问题,例如,志愿汇是否影响毕业以及是否影响评优评先,董大明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他讲到,老生老办法,志愿汇时长的评价标准只针对21级新生,要坚决抵制“一刀切”,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最后,校团委老师们对此次调研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提出宝贵、有意义的意见,形式不仅仅局限于调研会,可以通过其他更多的渠道反馈声音,以便校团委更好的为师生服务。至此,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校团委调研会,管理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在全体学生中引导和开展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中,管理学院将融入工科大新发展格局,形成互帮互学、积极踏实的学习与工作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