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8日上午10:00,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中心组第十次暨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管理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8名学生党员代表在行政2号楼602会议室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团办负责人、专职组织员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会。交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线上线下旁听,其中党委第一负责人段贵明、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梁韶萍参加了线下会议。

 

 

 

学习会议的主题是:“学报告、品内涵、悟思想、开新篇、深刻领会二十大召开意义、用心品悟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主持。

 

薛书记细致安排了本次学习会议的议程:第一阶段,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阶段,班子成员郝丽、赵晋阳、翟卫东3名同志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发言;第三阶段,结合校党委张主社书记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学院如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第四阶段,由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段贵明点评指导。

在领学中,薛培权同志就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地位、作用和如何深入理解报告与同志们深入交流体会感想。他指出,我们持续不断的学习二十大,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职业本科大学而团结奋斗。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郝丽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必须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论断,牢牢把握“立德树人德技兼修”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院内涵发展的行动纲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创新、学院专业整合等重点工作中,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有序推进教学行政工作开展,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赵晋阳同志从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全新认识与体会。指出要重点把握和学习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尤其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做到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管理学院党委委员、行政第二负责人翟卫东谈到,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在思想和行动上一以贯之。从三方面交流了学习的认识与工作的想法:在党建工作中深入推进党建创新工程建设;在产教研工作中了解产业和企业需求,推动产教研学用创服一体化;在个人视角中,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践行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民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交流发言结束后,薛培权同志结合校党委张主社书记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学院如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力突出“七个聚焦”,重点抓好“八个到位”,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开展好“七个一”活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段贵明进行了旁听点评。指出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本次的专题学习中,一是在学习的准备上非常的充分,做到了科学筹划、严密组织,过程材料完备。二是在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上切实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思想体会、感想认识重实际,有深度。三是希望能将二十大精神继续宣传贯彻落实到位,从学校11月16日正式组织学习开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都要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对于两个学院之间的学习,相互吸取好的工作做法。携手践行“四个一”的价值引领,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本科职业大学做出贡献。

会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其他与会人员按照学习工作的要求提交了发言材料,由秘书整理汇总完成上报工作。


中共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