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时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管理学院于2022年10月16日10:00在行政二号楼602会议室举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活动,参加本次观看活动的人员有管理学院党委及在校学生党员、学生团学组织成员。

活动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就十五个部分做出报告。主要讲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及要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发表感想。其中,宁泽浩同学说到,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往前走、向前看的指引,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扬帆起航实现自己的理想。在今天讲话中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当不忘嘱托拥抱理想。作为团学干部要”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感受到年轻干部的清澈与活力。赵千惠同学也说到,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光辉历程。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工科大学子,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紧跟党走,展现出新一代工科大学子的风貌。最后,管理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赵晋阳作出总结发言。他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奋进力量,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思想引领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