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采用会议室集中学习、支部和班级集中组织,踊跃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师生畅谈热议感想体会,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

 

一、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热议情况

(一)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薛培权:

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现了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现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应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实践看出就、立足征程看起航、立足当前看未来。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肩负起历史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做到学思践悟强素质、实干为要履好职、勤政务实筑根基、持之以恒转作风,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发出的召唤,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迹,全力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当担和使命。

(二)管理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郝丽:

凝聚前进力量,吹响奋进号角。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二十大于今日在首都北京拉开帷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加强职本专业内涵建设为主线,共绘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三)管理学院党委第二负责人(专职)赵晋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管理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翟卫东:

我认为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新格局”,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既是党对教育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和一名普通党员,立足于学校目前新发展的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学校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管理学院教学行政第二负责人李耀东:

上午十点,我在家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经济、社会、文化、教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十年,我们党始终坚定不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冲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创新创业的最前线。我们党牢记初心为人民,人民群众坚定步伐跟党走,共同开创出气势恢宏、奔流不息的生动局面。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下一个十年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我将全力投入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在数字经济时代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数字中国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负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不负共产党员这一光荣使命。

二、管理学院辅导员热议情况

(一)辅导员高振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声。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将揭开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迈向新的更伟大征程的篇章。激励我们辅导员工作战线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立德树人新局面,坚定不移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二)辅导员段博: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学好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素质,砥砺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时常对标对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作为学生满意的教师,我要坚定政治红线,严守法纪底线,注重品行高线,努力用模范言行团结人影响人凝聚人,努力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三、管理学院专业课教师热议情况

(一)专业课教师马洁:

作为教师,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弘扬风清气正的职业操守,树立行为规范的准则,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怀揣教育初心,塑造师德之魂,做好教育路上的领路人,为推进我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

 

(二)专业课教师蒋秀青:

值此盛世盛会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里感慨万千,今天国泰民安的盛世来之不易,认真聆听报告,细心体会,永远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时代,新征程,共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团结一心,披荆斩棘,凯歌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专业课教师高家怡:

20大报告中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深刻得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实践体现了为民造福是我党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四)专业课教师辛燕:

作为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五)专业课教师王爱萍:

愿祖国繁荣昌盛!

在新的征程里,我相信我们会绽放出青春的光芒,我们每一个人微弱的星光汇集起来就是中国的辉煌。我们要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信仰,在各自的领域打拼出一片天地,让红色的信仰在这片大地上熠熠生辉!

(六)专业课教师胡景香: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成为全国人民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建设生态文明应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行绿色出行绿色生产,调动全民的监督作用,发动全国各方力量共建生态文明,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美国中国建设的伟大胜利。

(七)专业课教师许慧:

今天上午,我通过观看二十大的现场情况,内心深有感触。中国的发展,最实在的成果惠于人民,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回望过去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顶层设计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社会治理中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让亿万人民创新创造的活力充分涌流,在时代进步的洪流中每个人都有梦想成真、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党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14亿多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八)专业课教师李思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展现当代职业本科教师的担当和风采。

(九)专业课教师蔡依轩:

收看完二十大开幕盛况后,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做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精神上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工作实际,将二十大会议精神贯穿日常教学等各项工作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十)专业课教师侯晓艳:

十九大报告相比内容更加丰富,体现出了一些新思想,新的思路,新的论述,开启了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还提出了新的部署,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出了党的中心任务,贯穿于改革开放的全过程,指明路径,点明了方向。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十一)专业课教师陈鑫: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峥嵘岁月。我将同支部党员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应有之力。

(十二)专业课教师李思勰:

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因为它不同于一般教师,肩负着培养高级专业人才的责任;肩负着高等教育培养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我将进一步提高自己,为祖国的强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四、管理学院学生热议情况

学生代表,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雅楠: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我深有感触。星辰变换,日月如梭,转眼间,中国迎来了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工科大学子,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要抓住机会,把握当下,以最青春活力的姿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紧跟党走,用我们的激扬斗志书写最美好的青春华章,展现出新一代工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16日